我校举行首届国际预科中心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国际交流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4


9月28日上午9:30,我校首届国际预科中心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共有来自9个国家47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校长助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国庆主持。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教授以及教务处、学生处、校办、西语系、外事处等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CCN)会长于书诚教授、常务副会长周涌、副秘书长杨静思及CCN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汉语教师也参加了开学典礼。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代表全校师生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效,对来校学习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鼓励留学生当好跨文化交流的友谊使者,为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做出积极贡献。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CCN)会长于书诚教授、常务副会长周涌分别致辞,他们鼓励留学生努力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风俗习惯,遵守中国的法规,完成在中国的学业,为搭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合作当好服务使者。

接着,47名外国留学生一一以表演形式发表了演讲。他们或以英语、或以汉语做自我介绍,表达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与欣赏爱好,表示将珍惜这样的机会,努力学好汉语,增加对中华文化的感知与认识。

我校学生也为开学典礼呈上了精彩的表演节目,获得了留学生、领导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整个开学典礼过程充满了热烈和欢快的气氛,呈现了浓郁的国际化交流的氛围。









来源 |外事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王秋凤

 

copyright © 2016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