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师生来访我校

发布者:国际交流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在我校派选艺术设计系17名学生赴台交流学习后,54日,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练维鹏教授与十名师生应邀来我校,开展了为期7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55日,我校校长姜海山,艺术设计系负责人王正明、党支部书记刘向阳、教学副主任邹满升,以及学校外事处副处长田敏热情接待了树德科技大学师生一行。会上,姜校长对来访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程以及两校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上海近几年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最后,姜校长希望通过此类交流活动促进两校交流合作、提升专业建设的同时,也为加强文化交流作出一份贡献。



   55日至57日,艺术设计系老师们担任导游,和学校志愿者一起带领树德科技大学师生真正走近上海,认识上海,体验上海。通过参观洋山深水港、石陇风景区,了解上海得天独厚的港口资源;走访南京西路步行街、外滩、东方明珠等景点,感受上海博大精深的人文情怀;亲临中华艺术宫、田子坊、1933等领略上海文创产业的发展进程。



   58日,树德科技大学练维鹏教授在四号楼四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们带来了《关于影像创作与视觉传达以及相关国际赛事》专题讲座,通过播放精心准备的记录影片,介绍视觉传达与影像创作之间的内在联系,介绍了IF奖、红点奖的由来与发展以及参赛相关准备事项,双方就如何更好推进学生报名参加国际赛事,如何针对赛事组队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报告最后,练教授播放了树德校长25年纪录片,讲座在感恩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外,双方联合开展了以集:一个甲骨文字的视觉演绎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由王正明教授亲自授课,介绍了艺术创作与传统文化两者间的关系,鼓励广大学生深入领悟传统中的中国特性,吸取外来优秀的元素和理念,兼收并蓄,融汇贯通,构建出独特、优秀的设计作品。双方学生现学现用,大胆创新,通过分工协作,在短短时间内设计出多件优秀作品,获得在场老师一致好评。




   最后,我校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欢送会,两校师生互送礼物,为此次交流留下美好纪念。(艺术设计系 供稿)


copyright © 2016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