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外事工作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68

   3月17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学校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外事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系部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行政副院长(副主任)、各院系外事秘书以及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外事处副处长田敏老师主持。



   会议共有六项议程。首先由相关院系部进行经验交流。韩语系金钟太主任以打造专业特色、提高办学活力为主题,分享了如何为学生搭建出国游学和留学深造通道,以及与韩国大学合作举办韩语技能大赛的经验。商务系刘丽主任与大家分享了中澳会展办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启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虞龙发院长就举办国际文化节的意义,如何通过举办活动凝聚学院力量作了交流。

   第二项议程是相关院系2017年国际交流工作设想交流。机电与信息工程系陈蔚文主任谈了与美国凯泽大学合作的收获与体会,日语系张明明主任就学生赴日本专升本现象作了分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陆效用院长和艺术设计系负责人王正明教授分别谈了2017年国际交流工作的设想。基础教学部姚惠福主任也从思想政治角度分析了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三项议程是教务处张磊副处长针对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第四项议程由外事处戴国庆处长作了2017年国际交流工作的实施要点汇报。

   党委朱南勤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国际交流工作要立足特色,完善机制,严格纪律,重心下移,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

   最后,姜海山校长对各院系部的汇报分别作了点评,并提出十六字方针:“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明确定位,不断提高对外交流的的工作能力与水平,共同开创2017年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新局面。(外事处 供稿)


copyright © 2016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