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学院海外学习、实习总结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20

   1027日晚6点,由我院外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联合主办,由院团委承办的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4-2015学年海外学习、实习总结报告大会在我院南区体育馆举行,学院领导姜海山院长,毛忠明副院长,各部门行政负责人以及各系行政副主任、教学副主任等出席了本次报告大会。

    报告大会伊始,由外事处高嘉庆老师做活动的总结报告。2014-2015学年我院共有49名同学到各国进行为期三个月左右的短期学习,其中包括英语系14名同学赴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德语系10名同学赴德国慕尼黑语言翻译学院,法语系8名同学赴法国IPAG大学,西班牙语系8名同学前往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韩语系5名同学赴韩国汉阳大学,商务系4名同学前往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大学。2015年暑期我院18名同学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赴美带薪实习活动,35名同学前往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实践,德语系的24名同学前往德国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F+U暑期培训,13名同学前往美国尼亚加拉大学参加了为期四周的暑期夏令营,6名同学前往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参加了为期三周的暑期夏令营。最后向全院同学发出通知,2015-2016学年各个项目也正式启动。

    远赴世界各国的学子们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来自不同项目的同学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在舞台上讲述着他们的海外学习、工作的故事。紧张的学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难舍难分的国际友谊,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精彩的视频记录了他们在海外的足迹。英语、法语、德语、韩语、西班牙语,各种语种在舞台上如百花争艳般一一向台下的观众们展示着自己独有的异域魅力,各种文化的精华在台上碰撞,擦出精彩的火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生展示完毕,姜海山院长上台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姜院长先后用不同的语言向在座的同学与老师们问好,他结合自己年轻时的出国经历,道出了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我们不仅要利用现有的优秀资源好好学习外语,而且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走出国门去看世界,看世界的同时提升自身素养与个人能力。最后姜海山院长送给在场的师生三句话:“If I am not for myself, who will be for me? If I am only for myself, what am I? If not now, when?

   本次总结报告大会不仅仅是一场单纯的海外学习、实习的展示会,更是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学习外语的一场动员会,大一的同学树立了学好外语的信心,大二的同学坚定了世界很大,我要出去看看的决心。在此影响下,我院必将掀起新的一轮海外学习、实习的热潮。


copyright © 2016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