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双元制教育来了 ——德国技能+就业+本科学历三保障

发布者:国际交流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0

121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严庭国、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在欧院会议厅接待了专程来访的德国比勒菲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及莱茵公益教育中心驻京办事处代表郭俊杰先生。双方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专升本、双元制的专业建设和学科拓展,以及将来共建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交流。


  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是学生在高职院校理论学习的同时,与企业的职业技能培训融为一体的学历学习的模式。

  德国双元制的优势在于——技能+就业+深造。即:学生免学费注册双元制学习,并享受学习期间约(700欧元至1000欧元)生活补贴。“师傅”带“徒弟”的传统方法可以让学生获得国际认可的技能证书,学生可直接进入企业工作(月工资不低于2500欧元),享有无限期合同。学生亦可移居德国。两年后,根据德国联邦教育法,每一位双元制学生均可自由申请德国公立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课程。

  只要德语成绩达到B1,我校的机电一体化、市场营销、会计、国际贸易、酒店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可以尝试德国双元制的教育。

  

撰稿人:(外事处陈文文)


copyright © 2016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