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生:赴日专升本《基础日语班》招生

发布者:国际交流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3


各位新生同学:你们好!


目前,我校与日本1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签订了3+2专升本协议,为我校学生的学历提升提供了良好的渠道。至今为止,我校向日本各大学输送专升本的学生累计500多人。从日本大学毕业后,有一部分毕业生回国,找到了非常良好的工作岗位;还有一部分毕业生选择留在日本工作;更多的毕业生选择在日本继续攻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已经有博士毕业的同学目前在大学任教。

赴日专升本的同学不仅限于日语专业的同学,目前还有艺术设计相关专业、计算机相关专业及英语专业等。全校的同学有意愿赴日专升本,都可以通过学校的渠道顺利编入日本各合作大学的大三年级。


日本专升本留学的有利之处:

1.费用低,只相当于国内私立大学的学费,生活费等可以通过打工和奖学金获得;

2.时间短,虽然是3+2项目,因为日本是春季入学,实际赴日时间是大三下学期,每年的3月末,有半年时间是与我校在籍时期重叠;

3.距离近,从上海到日本飞行时间2个小时左右,来往十分方便;

4.文化同,日本是汉字文化圈,日常生活中也充满中国文化的影响,传统上与中国文化相通,互相容易理解和尊重;

5.出路好,毕业后可选择留日工作,日本欢迎年轻人,还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当然回国工作也非常理想;

6.受益多,经过国外留学经历丰富,视野扩展,思维活跃,更适合于新时代的挑战,学历可以认证。


很多非日语专业的同学也有意愿赴日专升本,但是没有日语基础,希望参加日语学习。鉴于此,外事处拟在国际教育学院(我校下属单位,相当于各学院)向零基础、非日语专业的全校学生开设“赴日专升本《日语基础班》”,帮助有意愿赴日专升本的同学实现赴日专升本留学梦想。本班级适合学生为后年20229月申请,20233月末赴日专升本学习的同学。



本次班级开课及报名等事宜说明:


  1. 班级规模:15人以上开班,控制在30人以下;

  2. 上课形式:教室面授。

  3. 时期和时间:11月开课,开课一学年,至明年暑假前,共28周,112次,224课时;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四下午1800——1920,两课时。

(二年级时,预定开设《日语中级班》。)

  1. 使用教材:新版《标准日本语 初级》上下册,及相配套的练习册、测试题集等。

  2. 学费:每课时50元,共224课时,总费用为11200元。(教材费自理)

  3. 缴费说明:学费上缴学校财务处。

可试听一周,缴费后,一旦过了试听期,则无论情况如何,学费不退,请一定谨慎决定(说明:因为交费后正式开班,一切费用都开始使用,有人退出,但班级却不能解散,费用要持续支出,退费则班级无法维持)。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26日。

  2. 报名方式:请将报名信息:姓名、学号、学院专业班级、联系方式(手机、邮箱)填好,发送至709705032@qq.com

  3. 关于日本留学信息,可参考学校网页“国际交流”;请关注公众号:“工商外国教院”;或请联系外事处68021228,;还请加入“工商外日本留学实习就业”微信群(该群需群成员邀请),随时发布相关信息。

  4. 欢迎新生同学踊跃参加,也欢迎其他年级有意愿、或有兴趣的同学参加;日语专业的同学应该不需要参加,与日语专业学习内容重复(希望巩固学习内容,日语专业的同学欲参加不拒)。


留日专升本说明:

 赴日专升本的基本条件是:日语水平考试2级(或相当于2级水平);在校成绩合格。

 英语专业的学生赴日本苫小牧驹泽大学专升本留学学习英语专业的话,日语要求是4级(日语水平等级为1.2.3.4.5级,1级最高)。

 另有赴日专升硕项目,日语水平要求1级。



以上,特此通知。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外事处

国际教育学院

2020.10.13


copyright © 2016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