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预备班(日语班)招生介绍

发布者:国际交流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642

日本留学预备班(日语班)招生介绍


  1. 开班目的:为全校全专业有意愿赴日留学专升本的学生提供日语学习机会,并提供专升本合作学校信息,负责推荐赴日专升本。

  2. 参加对象:全校有意愿学生

  3. 学习目标:最终日语等级考试2级(5个学期)

  4. 学习时间:周1234的晚自习时间(1800—1925

  5. 学习教材:《标准日本语》系列教材及配套练习和测试

  6. 学习费用:每节课50元,按一学年缴费一次,每学期上课至第18周教学周。2019—2020学费计:10400元人民币;教材费用自理。

  7. 开课时间:于本月(11月)17日开始(已试点开班)

  8. 报名方式:到外事处(北区8号楼80903室)报名,学费存入各位的农行学费缴费卡中,由财务处从各位学费缴费农行卡中代扣。

  9. 班级说明:15人以上开班;报名后可试听一周,超过一周后退班则不退学费。

  10. 相关咨询:请至外事处,电话咨询:021-68025328


开班背景介绍:

根据我校国际化战略发展的计划和目标,为了进一步扩大国际化发展成果,提高我校国际化的水平与层次,我校外事办和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拓与国外的大学、组织的合作渠道,开辟新的合作项目。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多个国家的大学和组织合作,为我校的教学、学生的留学升学和实习就业、教师的交流等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与日本开展的国际化交流在我校一直是走在前列,合作的大学已经有14家,合作的组织5个;合作的项目也各式各样:赴日专升本留学(2.5+2)、赴日短期留学、交换生留学、赴日暑期夏令营、日本大学生来我校短期留学、赴日实习、赴日就职、教师赴日研修等。

目前,与日本进行交流的学院主要是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创意设计学院。为了把国际交流的成熟项目和优秀机会提供给其他学院的学生,学校正在积极开展全校性的对日交流,项目包括短期留学、专升本(2.5+2)留学、日本实习、日本就业等。外事办已经逐步在和日本的各大学洽谈其他专业(非日语专业)学生的留学项目,如英语专业学生的专升本合作班(条件有所降低,日语要求为最低4级)、艺术专业学生的专升本合作班等。目前日本大学逐步放开专业要求,更多的专业学生可以赴日专升本。

日本留学、实习就业的优势和优点:

  1. 赴日专升本

  1. 节省时间:大三下学期即可赴日专升本,不需等到毕业后赴日,节省至少半年时间,毕业后可获得我校的大专文凭和国外日本大学的本科文凭,国家认可。整个大学就读时间(国内+国外)仅为4年半。

  2. 节省经费:日本留学费用低,不像欧美国家基本上学费每年就需要20万人民币,日本基本上一年的学费在45千元左右人民币,加上生活费用,10万人民币即可。

  3. 距离近、亲近感:日本到上海基本在2小时左右,距离近,来去方便;且生活习惯、思维方式、认同感也比较接近。

  4. 出路多:赴日升学毕业后,①可选择归国就业,相对与非留学毕业生条件优越,待遇会提高;②也可选择在日就业,日本目前人口老龄化严重,非常希望国外青年人留在日本,并且待遇与日本人相同;③可以继续升学攻读硕士课程及博士课程,我校赴日留学生中已有博士毕业生数名;④可以以日本为跳板,留学或就职于其他欧美国家,相对容易一些。

  5. 日语易学:日语相对于其他外语是比较容易学习掌握的,发音简单,语法难关相对少。其他语言学习数年也难于开口,日语基本上学习半年以上,就可以开口了(当然任何外语都需要认真下功夫,不可能不学就会)。

  6. 日本的大学对留学选择文科的学生的专业要求相对宽松,不限定之前的所学专业。

  1. 赴日就业

日本现在老龄化严重,非常希望国外的年轻人赴日工作,并希望长期留在日本。所以,目前大大降低了赴日工作的要求条件,有一技之能,并由一点点生活日语基础,能够工作,保证基本生活即可。


鉴于以上情况,为满足期望赴日同学的要求,为能够使希望赴日同学的日语水平达到对方的要求(各校对各专业学生的日语水平要求有所不同,基本上专升本为日语等级考试2级,1级最高;就业等其他要求略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成立赴日留学日语班,期待有留日、赴日的同学报名参加日语学习,争取尽快达到对方的要求。暂时没有最终决定赴日,但有想法,继续考虑的同学也可以报名参加日语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逐步加深印象,了解情况。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19.11.20




copyright © 2016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