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工商外·仁济杯”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98



   520日,第三届“工商外·仁济杯”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和韩国仁济大学共同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12所中高职院校的33名选手参赛。我校嵇海盈荣获作文比赛第一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刘青青荣获演讲比赛第一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刘畅、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陈蕾蕾则获得歌唱比赛并列第一名。

   学校姜海山校长、毛忠明副校长、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徐东旭、仁济大学校长车仁浚等应邀出席。大赛邀请了韩国国立全南大学尹坪铉教授,仁济大学崔容铣团长,复旦大学姜宝有教授、黄贤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金基石教授、金忠实教授,上海商学院张延镐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全龙华教授担任评审委员。

   韩语系崔拓来老师主持了开幕式。


   毛忠明副校长首先致辞,对嘉宾和参赛学校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对长三角地区高职高专韩语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预祝各参赛选手在大赛中稳定发挥,获得优秀成绩。


   接着,车仁浚校长在致辞中说,自从就任仁济大学校长以来一直很注重国际化教育,始终致力于培养真正的国际型人才。他表示,非常高兴遇到办学理念一致的工商外并长期稳定合作,同时对我校师生为大赛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徐东旭文化领事用中文进行致辞,对大赛主办方表示感谢,认为大赛不仅是对长三角地区的韩国语教育有很大意义,同时也是对中韩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赛分为演讲、写作、歌唱三个项目。演讲比赛设有三分钟主题演讲及两分钟问答两个环节,通过流利的口语展示和机敏的现场应答,最后一等奖花落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院和第二工业大学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写作比赛中,选手被要求在规定一小时内完成命题作文《感动的瞬间》。我校学生嵇海盈在文中描述自己与父母之间的感动瞬间,通过细节阐述从不理解到理解的过程,真实感人,得到了评委一致认可,从而斩获了写作比赛一等奖。同时,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也得到了不错的名次。

   下午进行的歌唱比赛中,选手们演唱曲目风格各异,有抒情怀旧歌曲,也有hiphop歌曲,更有同学演唱了热门韩剧中的OST歌曲。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陈蕾蕾同学带来的《时间流逝后》和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刘畅的《姻缘》不分伯仲,以相同高分获得并列第一名。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同样发挥了优秀的唱歌实力。

   校长助理、院办党办主任戴国庆主持了大赛闭幕式。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忠实教授对本次大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

   仁济大学车仁浚校长表示,为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经济文化等多方面交流,仁济大学将做出最大的努力。


   最后,姜海山校长在致辞回顾了三届“工商外·仁济杯”大赛,表示了对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视与关心。



   大赛在“我爱你(520),工商外仁济杯”的呼声中圆满结束。

                                    (韩语系 供稿)


copyright © 2016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